sognatore
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

  

  “黄先生您好,首先祝贺您这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,大家的反响都非常好!”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甄记者,感谢A电视台,还有我的粉丝朋友们。一直以来等待我、支持我,真的辛苦了。没有大家的支持,我无法获得今天的成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真是太谦虚了!这次采访之前,我们收集了几个粉丝感兴趣的问题。现在可以向您提问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请说”

  

  “粉丝朋友们说,这次您的作品风格改变很大,之前一直被粉丝称为‘照亮世界的仁俊’,这次的作品却透出一些哀伤来,是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吗?”

  “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,这次的作品主要是为了纪念几个故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。下一个问题:粉丝朋友问,这次的画作这么哀伤,但是名字却是有点好笑的《偷心大盗》,这种反差是故意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黄先生,黄先生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仁俊被卷进了回忆的漩涡。

  

  黄仁俊不是画家,或者说,黄画家,只是他一个掩人耳目的假身份而已。他是A国从小培养的顶级间谍,代号🦊。遇见那三个男人之前,他从未失手过。

  

  3022年,已经半退役的黄仁俊接到了上级的命令,接近李家的三个儿子——长子李帝努,李家的继承者;次子罗渽民,随母姓,哥哥的左膀右臂;养子李东赫。黄仁俊的任务,是接近这三个男人,获取他们的信任,从而拿到李家的核心科技:neo晶体。一直以来,李家一直为N国军队供应neo晶体。这种新型材料,可以扩大武器杀伤力,这让A国高层忌惮不已,黄仁俊需要拿到这种芯片,供A国军队研究。

  

  上级的命令是,不惜一切代价,哪怕李家上上下下所有的命。

  

  黄仁俊以为,这只是一次和往常一样的任务。他错了。这一次,他失去了他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潜伏的400天,他以歌手来李宅庄园附近采风为由,接近三个人。他忘不了李帝努一直微笑着的眼睛,忘不了他假装严肃,但是笨拙的给自己找来珍藏版黑胶唱片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忘不了看起来总是微笑着的罗渽民,因为自己患得患失的脆弱;陪着自己努力吃辣,却只能疯狂喝水的窘迫。被辣的脸通红的罗渽民,和天边赤色的晚霞,构成了黄仁俊画作的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李楷灿。黄仁俊无比确认,自己是被组织收养的孤儿,李楷灿和自己的长相也截然不同。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那么相似呢?一起合唱时和谐的和声;一起捉弄李帝努和罗渽民时的默契;躺在草地里注视天空时的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特工🦊,完美执行任务323次,从未失手。这一次,他心软了。

  

  neo晶体,是李家世世代代不懈努力才研究出来的成品。身为N国人,想要保家卫国的李家人,有什么错?他们双方,不过是站在两个不同的阵营里,只有立场,无关对错。

  

  黄仁俊最终放弃了这次任务,他给三个人注射了药物,把自己从回忆的角落彻底抹除了。他明白任务失败意味着什么,他会彻底从这个世界消失,组织会抹杀掉一切属于自己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在接受惩罚之前,黄仁俊以自己矜矜业业7年为由,提出了最后一个条件,办最后一次画展,给自己的粉丝,也给自己一个交代。上级考虑良久,最终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仁俊封笔前的最后一次画展,大获成功。

  

  N国,李家,三个男人对着黄仁俊的采访直播出神。有什么一闪而过,他们最终没有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黄先生,您听得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刚刚走神了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可以请您再解释一下《偷心大盗》这个名字的含义吗?是黄先生偷走了粉丝朋友们的心吗”记者捂着嘴笑了一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“不是,被偷心的人,是我”

  



 Fine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